張云昕為了論文,花了一年多時間繪畫自畫像63幅,意外舉辦展覽「歷史訊息」,獲得好評。記者鄭宏斌/攝影

分享 為寫畢業論文,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應屆畢業生張云昕構思1年,再花半年時間觀察自我,繪下各種不同情緒的自畫像63張,並在中西區展場「白做研究所」展出,部分被藏家購買收藏,讓張不禁感到意外,對於未來的藝術路更有信心。張云昕雖有深厚油畫、水彩畫的基本功力,但系列作品「歷史訊息」其實是電繪輸出,透過每天拍一張自拍照,隨著不同情緒,用手繪版電繪出各式各樣角度、不同心理層面和情緒的自畫像。張表示,「歷史訊息」共分成兩個階段,由於前期拚命的瞭解自己、接收自我訊息,所以畫風都偏向「寫實派」。「前期越畫越傷心。」張說,他發現即便很了解自己的外在,卻仍不了解自己的內心,而感到無力,後來她認為,自己應該要更傾聽自己內心,自我探索過程中,她感受自己其實很不尊重自己,於是透過繪畫「解放」,整體畫風趨於「印象派」,也越來越傾聽自我,「我很喜歡這樣的改變」。「歷史訊息」總共展出32幅作品,不到一周,便被購買6張收藏,儘管可以量產,但張云昕說,對她來講每張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,電繪只是方便她在不同載體上應用,獨特性應該被維持。

張云昕為了論文,花了一年多時間繪畫自畫像63幅,意外舉辦展覽「歷史訊息」,獲得好評。記者鄭宏斌/攝影

分享
arrow
arrow

    E化購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